close

17555289_120300002783881950_1771723059_n 拷貝

接連兩天看了《降妖者 齊天》和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,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是印度摔跤選手故事改編,這部片討論了兩個有意思的東西,女性和運動員;故事裡兩個女孩子一開始是可愛的長捲髮小女孩,為了摔跤把頭髮剪了,長裙換成短褲在路上慢跑,各種被嘲笑自卑,到後來開始打贏比賽的自信––不需要美麗,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只要有一件事我能做好,其他不重要的東西都可以拋棄(例如美麗)––我喜歡這個自信,台灣重男輕女不那麼嚴重,但是對美的追求根本有病。

靠臉吃飯的藝人演員確實有這個需要,但一般人花心思在這裡幹嘛?化妝品、服裝、食物......一切的廣告都在說服人──美麗就會有自信,就會有人愛你,就會得到幸福......哦,是嗎?那我沒得到幸福可以退費嗎?根本是詐欺好,是美麗就要買你們東西吧,把女性價值建立在美麗上也太恐怖,應該說,把人的價值建立在外表很恐怖,因為這個價值觀建立在幾個沒有說出來的前提上
第一  外表是資產,既然是資產就可以交易
第二  人只是消耗品,遲早會被更年輕貌美的人取代
第三  內涵頭腦這些深奧的東西不重要,美就好

運動員的部分,運動既不賺錢職業生涯又短,當然是有熱情才這麼做,可惜熱情太容易被利用,有熱情想把事情做好被搶功,有熱情接受不合理的待遇,當然業界未必都是壞人,但是只要有一個這樣的人,就能毀掉很多人,別人對他來說只是消耗品,後進的未來或產業的的未來這種人都不在乎,他只在意自己的錢和權勢,更不幸的是,這種人地位往往很高,因為他把所有精力都花在往上爬,就像運動員把所有精力花在鍛鍊上一樣,真是太糟了......但就是因為很糟還不放棄才更感人吧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