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詳細不記得了,大概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不要覺得自己委屈,跌倒了不要怪路不平,是自己走不好,有藉口就消氣了,也不要怪身邊的人不拉你,他們有心不見得有力,不管多難過也要自己爬起來,不然,停在原地哭鬧,也只是讓大家陪你一起傷心。

  我很喜歡這幾句話,就算真的倒楣、世界的確很糟,但是哭完、罵完,還是要自己振作起來;天天憤怒的挑大家毛病,隨便一倒就有好幾大桶苦水,日子要怎麼過下去?對不關心你的人,不過是增加人家茶餘飯後娛樂的話題,而對真正關心你的人,這不是拉大家一起下地獄嗎?
  
  每個人難免有鑽牛角尖的時候,但是總是這樣的話,也許成為*悲劇主角*就是你的目標,很好,自得其樂(有嗎?)花時間、精力背劇本、安排角色是你的自由,反正是你的人生;但是要我一起合音,不可能,因為我自私,大家相聚應該是放鬆、休息,而不是讓自己更累。我也有自己的生活,在有空的時間裡,只希望有人能聊天說話、大家交換一下遇到的有趣、難過、好笑各種事情,而不是被倒垃圾一樣的痛苦、痛苦、痛苦精神攻擊,更悲情的是還是單方面的,我的世界完全被消音,他只看的到他自己。對啦,把拉別人向下拉是爬起來的方法之ㄧ,但是我已經沒有心也沒有力,更不想一起下地獄呢,何況長久被拉著到最後也只想掙脫。
  
  自己不想辦法振作誰也幫不了,讓自己過的更好、讓自己快樂應該是人生第一優先,而不是奉獻生命給父母、孩子、或任河人,如果奉獻給別人讓你很開心,那很好,但是如果奉獻只讓你覺得痛苦、沒有回報而不公平......那也許應該要重新思考一下生活的方式;曾經看過一句話 "這世界上只要還有一人愛你,你就不應該去死",普通人大概不會這麼激烈動不動就要死,也可以說──只要這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愛你,你就應該讓自己活的開心,因為愛你的人會因為你開心而感到高興、因為你難過而覺得沮喪,從來不是與世隔絕的一個人的生命而已。
  
  真正的笑容,眼睛裡難免會有淚光;長大就代表沒有人能一直待在童話裡,黑暗的確是存在的,忌妒、怨恨、猜忌、鬥爭、不安不滿,不管是別人的黑暗或是自己的黑暗。而在這個世界,大家都會受傷,重點是怎麼爬起來 ? 怎麼走下去? 知道凡事都有代價,努力不一定有回報,人生從來就不公平,而且看別人失敗為樂對很多人來說是邪惡的愉快,該用什麼繼續堅持?
  
  我選擇相信,相信會有希望,相信自己還有繼續努力的勇氣,相信......這是個好的世界(好像不太誠懇),friends的結尾我也很喜歡,他說:"那些我們經歷的一切,沒有人能奪走,而那些,足以構成希望"。


  ** seven的friends是J禁的同人文,是現實背景的設定,所謂"偶像"並不是自己會發光,而是站在經紀公司安排的光圈下,他們自己也很清楚這件事。
  **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是童書改編電影,放出預告完全擊倒我啦啊啊啊啊,可愛的犯規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