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001 拷貝.jpg

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,洗碗的時候喜歡一個碗一個碗拿去水槽,不喜歡把碗盤疊起來

表面上的理由是這樣會把原本乾淨的外面弄髒,為了怎麼拿碗盤還和碩頂起了爭執,他認為碗盤疊在一起拿才有效率,而且反正外面也會洗,所以覺得這個習慣應該被矯正……我則認為老娘愛怎麼拿怎麼拿,然後就為了愚蠢的小事鬧得不愉快,因為他確信自己是對的,所以我應該接受他的意見,喔厚厚厚厚......

首先我覺得自己被歧視,還當成笨蛋來教育——難道我會不知道外面會洗和沒效率這種事嗎?

我當然知道啊,但是我還是抓著那個不成立的理由,因為這個理由背後有別的原因——不喜歡把碗盤疊起來其實不是我的習慣,而是我媽的,這樣做讓我潛意識覺得自己和她有一些聯繫

所以不管他的邏輯多正確都沒用,因為這進入潛意識的範圍啦……沒有人有資格質疑我和我媽 !

他說的是效率,我聽到的是“你和你媽的聯繫沒有效率又不正確”,我當然馬上進入覺得自己被攻擊的防備/反擊狀態,難道效率比我和我媽重要?住南部一兩個月才回北部看一次爸媽,難道連這種小習慣都要除掉?為什麼不乾脆去找一個符合你有效率和正確的人,我就不是啊
看看如何拿碗盤這種小事能對人和人的關係造成多大的損害......

各位,這就是不理性又無法溝通的腦內迴路了,它其實還是有某種邏輯在,只是潛意識連接的不太對,本人又沒發現所以變成怪怪的因果關係,我真正的希望是更常回家看爸媽,而不是把碗盤一個個拿,但是因為更常回家看爸媽做不到,只好把把碗盤一個個拿(?)

把爸媽和有效率的做事方式混為一談永遠都不會有結果,搞不好還會因為拿碗盤方式不同分手......分出潛意識的含意 回家,才能討論事情本身 如何有效率的拿碗盤——以這點來說當然疊起來拿才的是對的

默默覺得有點惆悵,大家多回家看爸媽啊

 


但我還是決定接下來幾天都不洗碗(記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